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独山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迎新春



  1月13日,独山县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及社会爱心人士报名参与“白衣天使捐血月”无偿献血活动,全力为黔南州血库冬季备血作贡献,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


  上午10时,独山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前,来自各个工作岗位的医疗工作者聚集在此,排队填表、筛查、登记信息,等候无偿献血。这些流程对于他们来说十分熟悉,因为这既不是他们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用涓涓热血来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医者的使命与担当。身为老献血人的赵海生,按照标准献血年龄来算,今年是他人生中最后一个献血年,他十分珍惜,此次他义不容辞再次成功捐了400ml ,个人总献血量为4600ml。特别是上班的同志也积极参与,妇产科的韦世艳护士刚献完血,立即又要急着回到工作岗位,抽血的护士让她稍微休息一下,被她拒绝了,她说:“没有关系的,我们工作站就我一人,离不得人,一会儿患者及家属找不到人”。类似韦世艳这样的医护人员在献血队伍里比比皆是。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再献血了,说明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作为党员,又是医生,能为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捐献一份热血,我十分乐意!”来自独山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晓青高兴地说。因距离上一次献血间隔时间太短,许多同志此次不能献血,大家深表遗憾,称要把身体养好,时刻准备着,始终秉承着“不忘初心担使命·热血奉献我先行”的奉献精神,积极为挽救更好的生命贡献力量。


  本次独山县人民医院共32名同志成功献血,总献血量为8400ml。此次医务人员率先走在无偿献血队伍的先列,充分展示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社会责任,提高了百姓对无偿献血的关注与参与,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