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近日,州司法局召开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听取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在立法、行政复议、依法治州、法治督查和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做好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州司法局要当好州委、州政府的参谋,要树立权威性,搭建有效工作体系。要建机制,明确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工作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对各成员单位的考核机制和各自到基层督查考核工作完成情况的指导意见,指导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强化意识,形成定期研究行政复议案件败诉工作的机制,用好行政复议败诉案件资源,挑选具有典型性的案件针对性进行问题剖析,现场普法,以案释法,让“关键少数”去思考,去研究,依法行政。要明确重点,梳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列入全州统筹的重点工作内容,着重解决当前“三项制度”推进、规范性文件审核等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题,实行规范文件月通报,各项工作定期汇报的制度,真正实现工作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