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长顺冗雷村:助推产业发展 开出致富之花

  近日,记者走在长顺县长寨镇冗雷村的田间地头,上百亩金丝皇菊芳香四溢,冬日里得空气因为这花香变得清甜柔和,几十名当地农户正在田间细心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2019年11月份以来,冗雷村种植的金丝皇菊迎来了采摘旺季,菊花田里每天都热闹非凡,这群人里有合作社带动脱贫的贫困户采摘工,有村里自愿帮忙的亲戚,也有被这大片菊花田吸引而来的观赏者。


  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形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市场前景很好。现在,冗雷村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共有270亩,每亩的标准产量近2000斤,采摘后,会有公司以每亩不低于350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每年可实现收益近200万元,直接带动92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近年来,长寨镇冗雷村着力发展特色农业,除金丝皇菊外,还种植了辣椒、茭白等特色农产品,让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在全村因地制宜推行特色农业,在这过程中,长顺农信社长寨信用分社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积极的为冗雷村的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末,长寨信用分社共计向冗雷村产业种植户发放超过20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助推了冗雷村的产业发展,一朵朵金灿灿的菊花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更是让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的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