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紧急救助温暖困难家庭

  近日,惠水县计划生育协会到濛江街道司蒙村、好花红镇好花红村开展农村计生“两户”家庭困难紧急救助。


  此次救助的计生“两户”分别是陈任华、程明荣及王惠琴三户。陈任华是濛江街道司蒙村五组村民,其妻子刘清兰长期患有尿毒症,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每月医疗费至少1000元以上,2019年其独子陈志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学校体检时发现患癌,并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家庭收入全靠陈任华跑临时运输获得。程明荣也是濛江街道司蒙村七组独生子女户,其妻子罗丽琴患有鼻咽癌,先后到贵州省人民医院住院4次进行化疗,医疗费用去6万元,家庭收入主要靠程明荣打零工。王惠琴是好花红镇好花红村努力三组独子女户孤儿,是兴义师范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其母已离家出走多年未归,2019年其父亲患病不幸离世,生活费及学费主要靠低保金及助学补助金。


  濛江街道、好花红镇计生协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惠水县计生协根据《惠水县“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对这3户开展了紧急救助,向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分别为陈任华、程明荣申报了各10000元紧急救助金,为王惠琴申报了8000元紧急救助金。救助活动共发放紧急救助金2.8万元,帮助3户农村独生女子家庭渡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