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税务局:“三个注重”提升个人所得税数据质量

  为确保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实施,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平塘县税务局采取“三个注重”,做好个人所得税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平稳推进。


  注重日常监控,实施动态管理。每日按时提取数据,对问题数据进行分类,及时分析原因,着手解决;对处理后的数据开展重点检查,无法解决的提交省税务局处理,力求不留任何一个小问题。


  注重信息比对,严格把关审核。加强对自然人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疑点的跟踪监控,认真核查具体情况,确保纳税人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真实有效且录入无误。


  注重监督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坚持数据质量考核与年度绩效考核并重,加强管理员业务能力培训。


  截至目前,平塘县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未通过身份验证类”数据共77条,待核实2条,已核实75条;“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存在疑点类”数据共3807条,待核实88条,已核实371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