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经济开发区将举办“庆余年”大庙会


  往届庙会活动中,游客在民国街体验的场景。


  值电视剧《庆余年》热播期间,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都匀经济开发区将在春节期间举办西南影都第三届大庙会,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浓浓年味,助推黔南影视旅游持续升温。


  46集电视剧《庆余年》2018年在都匀取景拍摄,是继《凰权·弈天下》《霍去病》《斗破苍穹》《小戏骨之放开那三国》《俩王四个二》入驻拍摄之后迎来的又一部大剧。该剧于2019年11月26日在腾讯视频开播,剧中诸多场景在都匀及秦汉影视城周边都能找到,让都匀一次又一次进入全国观众视界,慕名而来,使秦汉影视城再次成为网红打卡地。除了《庆余年》,时下热播的影视剧《陈情令》《将夜》《斗破苍穹》《双世宠妃Ⅱ》等也是在都匀拍摄。


  据悉,随着《庆余年》的热播,秦汉影视城周边的餐饮与住宿也因此而火,带动了第三产业,凸显发展生机。今年举办庙会欢度春节的起止时间为1月25日(初一)至2月8日(十五)。活动分设7个景点,秦汉影视城以“过大年·逛庙会·庆余年”为主题;毛尖小镇以“赏民俗·品美食·淘年货”为主题;茶博园以“金猪辞旧岁·瑞鼠送春来”为主题; 113影视小镇以“忆红色经典岁月”为主题;杉木湖以“猜灯谜”为主题;足球小镇与全民健身中心以“全民健身·喜迎新春”为主题,集穿越体验拍摄地、明星见面会、古典歌舞、趣味游戏、非遗产品展销、茶艺表演、山歌对唱等,尽展民俗风与游乐体验,打造西南影都特色业态,拉动旅游,助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