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县检察院:进行安全防范巡视检察

  为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确保三都水族自治县看守所回迁后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防止监管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三都县检察院检察长唐万千及执检部门干警到县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巡视检察。


  巡视检察组听取了县看守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看守所回迁后工作情况汇报,对在押羁押、管理教育和监管场所设施设备安装、医疗设施配备、监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并深入监区查看了驻所检察室、讯问室、值班室、监控室、食堂等场所,对各种监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检查。


  巡视检察组要求,春节将至,驻所检察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作用,督促看守所认真落实好监管安全措施,积极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尤其是对老弱病残在押人员,要给予特殊监管,加强巡视检察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思想情绪不稳定的在押人员要及时掌控、疏导、化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