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为涉农小微企业调剂使用股金达6000余万元

  记者在1月9日召开的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第二次社员大会上了解到,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2019年累计发展入社社员568户,新增入股2500万元。近三年调剂给涉农、农资小微企业用于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股金共计6219万元,有效解决了广大社员、农民、小微企业的生产生活资金短缺问题,为全州的经济发展、精准扶贫作出积极贡献。


  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网络优势的前提下,坚守社员制、封闭性、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四条红线”,确保社员股金稳妥有序运行,逐步实现供销系统为农服务“一盘棋”、“一张网”,努力将社员股金业务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新平台。截至2019年12月,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入股资金余额达6147.65万元,3年来按时兑现社员股金到期收益累计达428.24万元,社员申请调剂使用股金累计达18000余万元。对前来申请调剂使用股金的需求,他们以安全为前提,以收益为目的,稳步开展股金调剂业务,主要优先用于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农副产品收购、城乡居民生活资料供应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切实做到股金在社员范围调剂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为社员负责、为股东负责、为供销社负责的工作原则做好股金社工作。”黔南供销股金服务社董事长周英明告诉记者,“2020年,我们计划实现吸纳新增股金1500万元、调剂使用新增股金1500万元、按时兑现社员收益210万元和本金到期退还的目标,实现社员所期待的入股安全、调剂守信、服务‘三农’、行稳致远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