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龙昌村扶贫车间分红筑牢返贫防线

  近日,福泉市龙昌镇龙昌村扶贫车间开展残疾人“三变”改革入股分红仪式,全村20户无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精准扶贫户享受到2019年度分红补助共12000元。


  2019年以来,福泉市残联开展集团帮扶工作中,积极探索将残保金变股金、爱心款变股金、扶持资金变股金“三变”模式,强化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对残疾人的辐射带动能力,以驻村帮扶联系点龙昌村为试点,协调企业帮助村级发展集体经济,共为该村20户重度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入股6万元,建立龙昌村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车间共安置部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贫困人口30余人就近务工,同时带动龙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帮扶方式从“输血”转向“造血”,让没有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参与分红,每年保底分红达600元以上,实现一次投入、长期滚动受益的良性循环。


  福泉市残联通过残疾人“三变”模式,让重度残疾人精准扶贫户与村级集体经济形成利益联接,进一步筑牢了返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