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工商联携手广东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州工商联收到来自平塘县掌布镇联合村村支两委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州工商联携手广东企业为村里安上了太阳能路灯,为大山深处送去了光明。


  联合村是一类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全村6个村民组没有一盏路灯,近两千村民长期埋藏的一块心病——晚上行路难。州工商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了广州市番禺祈福新邨房地产公司捐资30万元,在4个人口较多的村寨、村产业路、村文化广场等地,安装了120盏太阳能路灯,村庄的夜不再漆黑,吃过晚饭的村民们一改入黑就关门睡觉的习惯,纷纷走出家门,散步、聊天、跳舞,村委会晚上也可在广场召开村民会,开展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使联合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明亮的路灯不仅仅是一盏灯光的事情,而是服务便民的体现;是工商联作为传达党委政府好政策的宣传员的体现;是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是全民共同努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