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热烈祝贺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1月11日,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300余名全州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写下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依法履职尽责的代表们致以崇高敬意!


  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盛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议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在,成效喜人,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会听取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大会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集思广益才有新思路,群策群力才能解难题。人大代表尽责履职,建真言、出实招,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村寨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决定。代表们一致认为,加强立法工作,是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制度保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性工作,《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村寨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对于解决当前黔南州广大农村地区自然资源保护和建设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打造美丽生态宜居新黔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更是攻坚期。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州有机统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不断谱写黔南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时光荏苒不偏私,建功立业正当时。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时代的征程更加壮阔。步入2020年,我们已经站在了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既定目标就在眼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时刻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万众一心、尽锐出战,集全州之力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