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政协中共界别组到都匀市开展城市基层治理专题调研

  12月27日,州政协主席魏明禄率州政协中共界别组到都匀市开展城市基层治理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刘延学参加。

  

  当天,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都匀市水榭花都小区、东山上品小区、云宫花城小区及马鞍山安置小区,认真检查小区的卫生环境及基础设施等,详细了解小区在治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都匀市通过探索打造“党建引领+小区自治”的新模式,不断推进小区业委会规范化管理,着力整治小区各类乱象,有效解决了部分小区存在的物管服务不到位、基础设施落后及卫生环境差等问题,突破了小区业委会“自治”瓶颈,使得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走出了一条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小区自治管理向纵深发展的新路子。希望都匀市继续打好“小区自治”这张牌,不断强化基层综合治理能力,通过以规范业委会建设为切入点,鼓励引导业主理性、依法依规参与到小区治理当中,从而提高小区问题的自我消解能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努力打造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新型和谐社区。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优势,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小区治理的各个方面,不断激发小区内党员同志干事热情,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使党组织的影响力深入人心。要重点抓好新成立及刚换届业主委员会成员的任前履职培训工作,解读好相关法律条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州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蔡秀娟,州直相关单位及部分县(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