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两级法院启动“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执行行动

  “冬日阳光执行行动现在开始!”随着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韩德洋院长一声令下,黔南两级人民法院执行部门奔赴前线,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执行行动。



  该次行动由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旨在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文件精神,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对涉民生、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等执行案件的执行高潮,在冬日里体现司法阳光和司法温暖。



  黔南两级法院“黔山雷暴”冬日阳光执行专项行动取得重大进展,行动首日出动警力242人(次),执结案件47件;司法拘留4人,拘传10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12人,发放款项、以物抵债等执行到位总额10088.86万元。



  惠水法院通过拘传、司法拘留、搜查名下财产、冻结、划拨等措施,成功执结多起案件。行动当天,惠水法院出动警力30人(次),执结案件5件;司法拘留1人,拘传1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2人,冻结存款51万元,扣划38.66万元,兑现执行款55.6万元。



  龙里法院在“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执行行动中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人,主动履行23.99万元,扣划银行存款12.2万元,查封房产土地168㎡,纳入失信人员名单5人,结案9件。



  荔波法院在专项执行行动中肯下一个历时21年的硬骨头案。1998年夏天,陈某向覃某借款3000元用于周转,事后陈某一直在外潜逃,未按约定偿还借款及利息共计7332.5元。近日将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陈某拘传至法院,随后陈某终于履行完毕全部案件款。从满头青丝到苍苍白发,一场21年的坎坷追债路终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