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深化标本兼治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9年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聚焦反腐重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黔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9年以来,共查处28起违反政治纪律案件;州级回复廉洁自律意见1808人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411人次。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坚持“两个优先查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2019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71件(县处级20件),结案1337件,处分1252人(县处级16人),移送司法机关78人。

  

  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制定《黔南州“一案一整改”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通过压责任、强震慑、堵漏洞三步走,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深化案件整改标本兼治功能。2019年以来,全州共对1112个案件开展了“一案一整改”,召开支部大会或干部职工大会1095场,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275场,警示教育大会124场,公开或发放忏悔书156份,公开处分决定书303份,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74份,督促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制度306项,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