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匀召开

  1月2日,我州党外人士座谈会在都匀召开,就2019年经济形势和2020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黔南州(工)委、州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民主协商。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钟阳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州2019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黔南州委关于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思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黔南州委主委陈有德,民建黔南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晓霞,民进黔南州委专职副主委孙雪,州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南州委主委李强,州政协副主席、民盟黔南州工委主委张仁德,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黔南州工委主委解竞,州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邵其岷,无党派人士、州科协主席程世钧,无党派人士、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余江,全国政协委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潘晓慧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各自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口,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引智引才上牵线搭桥,多作贡献;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沟通思想、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脱贫攻坚、重大改革举措落实、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监督。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各民主党派黔南州(工)委、州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委统战部、州委政研室、州发展改革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