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扎实推进绿博园各主入口建设

  在绿博会开园倒计时8个月之际,园区的主要建筑、各展园也一直在加紧施工当中。内部的各项建设都在紧张施工中,作为主要入口的绿博园大门,也是进入绿博园的必经之路是什么样子的呢?近期记者走进绿博园内详细了解了一番。


  东大门建设现场


  作为进入绿博园必经之路的三个主要入口,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中。为了设计和分流的需要,绿博园共设计有三个入口,其中主入口为东入口,入口广场设计开阔,可容纳的人流量较大。绿博园建设指挥部建筑组负责人介绍:“东入口是绿博园设计的主入口,也是主要建筑物之一,它的设计根据喀斯特遗产地貌、山势地形,形成非常流畅的流水形态,展现出一种很自然的山水水墨风格样式。”


  南大门建设现场


  东入口设计规划有停车场区、游客服务区、休闲广场区等五个区,占地面积大且地形特别。东大门以前是一个凹地,需要回填大量的土方,施工难度较大,进度较慢。现在土方基本上回填完,地基的处理也基本上已经完成 ,剩下的工期就会比较快了。


  西大门建设现场


  作为最靠近市中心的南入口,目前是三个大门中建设进度最快,景观绿植已经完成。在南入口设计有山林体验区、码头区等六个区域,从高空看,南入口大致形态已经显现。据介绍,南大门是绿博园的次入口,但是是人流和车流非常集中的一个入口,南大门的钢结构正在运输的路上,在春节之前基本能拼装完成,剩余的就是装修工作了。

  

  西入口位于环东路上,建筑景观一体化,建筑与景观相交融,使人们在使用建筑功能的同时享受自然景观所带来的惬意。因为紧邻湖区和绿博园最长的桥,涉及到东湖水库的坝体回填,因此也存在一定的施工难度。现在回填基本已经结束了,正在进行地基的加固处理,预计在春节之前地基的施工可以全部处理完成。

  

  截至目前,三个入口前期大量的工作都已经完成,已经步入一个正轨有序的阶段,后续施工也将会按照建设要求推进,三个入口各据展园一角,将会给游客带来一个崭新的入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