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投入700余万元新增了1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1月1日新年伊始,平塘县投入700余万元新增了1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快捷、更加环保、更加便利的服务,这份新年大礼包——巴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1月1日上午10点的平塘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新年运营启动仪式上,17辆新增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整齐列队等候发车。

  

  “节能、环保、舒适度好,这是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特点,今年新增的这1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价值700余万元,主要是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出行政策和方针,也为平塘县助力脱贫攻坚、便民利民的一项举措。”平塘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杨波介绍说。

  

  平塘县公交驾驶员熊羽向记者介绍,新增的全部是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车子声音小,不排放尾气,环保,加上车里面没什么气味儿,比较舒适,群众更喜欢乘坐。

  

  此次增加的1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宽敞、环保,不仅让群众乘车环境更加舒适,也极大地缩减了群众等待公交车的时间。

  

  “原来是一个小时发一趟车,现在增加公交车以后,半个小时就发一趟车了,特别的方便,我们每天从家到县城买东西,更加方便了。而且车子坐起舒服,一点油味儿都没有,坐车再也不用担心晕车了。”群众韦发桃乐呵呵的跟记者分享。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平塘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入18辆柴油车和16辆新能源电动公交客车进行运营,开通了满先桥←→苗二河卫生院、平湖汽车站←→米寅、航龙←→土坝等13条公交路线。今年新增1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后,共有51辆公交车投入运行。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啊,以前我们从兔场来县城,都是步行来,前几年政府投入开通公交车,1个小时一班车,我们来平塘方便多了,现在是半个小时一班车,更加方便了,车子也是越来越舒适,我作为退伍军人还能免费乘坐,真的要感谢我们政府的贴心服务。”退役军人罗方忠高兴的跟记者说。

  

  增加了车辆,自然也要增加路线。目前,平塘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申报平塘县城至牙舟、通州至金桥的公交线路。

  

  “我们根据群众的需求,正在向主管部门申报开通平塘县城至基哈,平塘县城至甘寨、延伸至牙舟的线路;另一条就是通州至金桥的路线,待这3条线路申报通过开通后,将更加进一步的方便群众的出行。”平塘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杨波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