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金盆司法所调解一起医患纠纷



  近日,平塘县司法局金盆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医患纠纷。


  2019年4月,罗某到某私人诊所给下牙固定假牙,并缴纳了医疗费。可是安装假牙后,罗某经常感到疼痛并出现牙龈发炎的情况。其向该诊所提出损害赔偿,双方就产生的赔偿问题发生争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去年12月底,罗某与该诊所向平塘县金盆街道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平塘县司法局金盆司法所立即指导调解该起医患赔偿纠纷。协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金额意见分歧较大,均不做出让步,调解工作陷入僵局。调解员充分听取当事人对事实和理由的陈述,正确引导和耐心疏导,本着平等自愿、互让互谅的原则,主动引导双方当事人理性处理此纠纷,避免了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


  在调解员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兑现赔偿款。至此,该起医患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