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税务局全方位推进“放管服”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决策部署,平塘县税务局全方位多措施发力,推进“放管服”工作,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放”——全面推开,不打折扣。认真组织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和有关“放管服”工作文件精神,理顺工作思路,依法落实深化简政放权各项工作要求,精简纳税人资料报送、简化办税流程,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


  “管”——科学管理,不分大小。增进与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监管信息交流,加强部门协同,推进税收共治,防止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税收征管问题,进一步形成更加科学的管理方式。2019年,该局利用技术手段,对各行业税收进行数据比对、疑点分析,同时开展入户管理、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在有效堵塞征管漏洞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的税收管理环境。


  “服”——倾情服务,不分你我。加速构建更加便民的服务体系,一方面积极推进一窗式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加快业务审批速度,让群众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跑一次就能办成事。另一方面通过安装自助办税设备,以解决部分涉税业务的即办问题,利用各场合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开展涉税业务培训、进行一对一辅导,从而让群众体会了不分你我的税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