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实施“五项行动”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韦成处


图为:搬迁群众进行踩气球比赛现场.jpg

搬迁群众进行踩气球比赛现场


  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出得、稳得住、能致富”,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五项行动”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


  开展保障行动。聚焦搬迁群众生活保障,围绕是否缺衣少粮、收入是否稳定等方面问题,重点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低保户、孤老户、孤儿户、残疾人户、重病人户”等低收入家庭进行全面排查,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开展安全行动。聚焦搬迁群众安全保障,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急救、防火防盗防溺水、用电用气用煤等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增强搬迁群众安全意识,提高搬迁群众安全事件处置能力,消除威胁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开展文明行动。聚焦搬迁群众文明创建,围绕党员、创业、就业、教育、自强、志愿、文明、道德、感恩、脱贫十个类别,组织开展“十佳示范户”评选,展示搬迁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激发搬迁群众顽强拼搏的内生动力,提振搬迁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联宜行动。聚焦搬迁群众文化需求,围绕篮球、拔河、踩气球、抢凳子、六人七足比赛、“瞎子”背“瘸子”夹传气球、象棋等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决胜脱贫攻坚,迎接幸福小康”工青妇联谊,不断丰富搬迁群众文化生活需要,提升搬迁群众城市生活吸引力和适应能力。


  开展比武行动。聚焦搬迁群众服务需求,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搬迁入住情况、就业创业等方面,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大比武,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服务质量不断升级,满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