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罗廷莲为人大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开“小灶”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张靖知


  12月16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瓮安县人大机关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暨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罗廷莲以《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给大家进行了宣讲。


  罗廷莲讲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与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坚持等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提出了十三个“显著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是要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二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加强对“13个坚持”的学习与领会;三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四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五是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