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加快推进水书申遗工作

  为加快推进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工作,12月17日,州水书申遗领导小组与省水家学会、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州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联合在匀召开州水书学术研讨暨申遗工作交流会。


  自州委2016年6月20日批准同意州人大常委会将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议案作为议案办理,于2016年6月23日在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通过并形成决议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弘扬和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把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工作作为州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近年来,我州紧紧围绕“政府主导、专家支持、社会参与”的申报格局和申报条件的要求,结合黔南实际,认真做好水书申遗前期推进工作。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水书资源普查登记、水书文化传承教育、水书学术研究翻译和水书文化保护立法等均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作了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及水书学术研讨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水书申遗工作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