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雍阳街道:唱好“四部曲”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瓮安县雍阳街道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唱好主题教育“四部曲”,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中推进整改落实,在为民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聚思想共识,唱好“学习教育”之曲。雍阳街道着力将理论武装摆在重中之重位置,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互助协助学、丰富载体学等方式,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跟上党中央要求、时代前进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8月份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会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2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暨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各1次,开展党工委书记上专题党课1次。


  回应群众关切,唱好“调查研究”之曲。雍阳街道切实把落实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深入抓好抓实调研工作,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和谐发展。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明确调研主题13个、深入一线调研58次、撰写调研报告13份。为全街道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唱好“检视问题”之曲。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是关键。找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雍阳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在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在检视问题中分析问题。围绕“五对照、五查找”,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全面检视问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次,发放征求意见函65份、调查问卷260份。截止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382条,其中班子14条,班子成员61条、其他党员307条。


  强化履职担当,唱好“整改落实”之曲。雍阳街道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秉承边检视边整改的原则,将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立足“四个聚焦”,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中推进整改落实,在为民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的意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截止目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巡察巡检反馈的39条意见完成整改38,1条正在整改中。完成检视问题整改289条,其中班子12条、班子成员34条、其他党员243条,正在整改中条,其中班子2条、班子成员27条、其他党员同志64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50个,化解矛盾纠纷28起,做好事实事20件。


  据悉, 下一步,雍阳街道将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整治重点,对照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实现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动雍阳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