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抓实“三项宣传”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都匀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早谋划、精部署、强推动,外树形象、内聚民心,大力营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比学赶超、奋发争先的浓厚氛围。


  抓实理论学习宣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制定《都匀市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都匀市2019年村“两委”干部培训方案》,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同时,在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所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生产企业、村镇社区,对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并带头作专题党课,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分众化、互动化、对象化传播全覆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都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实舆论引导宣传。制定出台《都匀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方案》,对全市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进行集中部署和统一安排,明确宣传方向、宣传重点和具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主题教育“报纸有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络有言、干部有影”的宣传要求,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能,组织开展宣传干部践行“四力”——“找典型、树榜样”集中采访活动,以乡镇为单位组成3个采访小分队走基层、找典型、树榜样;市委主题办加强对全市主题教育的统筹调度,加大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宣传的指导,明确10家单位作为信息直报示范点,实行“一周一提示”工作调度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发信息简报49期。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在网站、报纸、微信等平台开设专题专版专栏的形式,及时转载刊发中央、省州主题教育重要稿件,深入报道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成效;各部门各单位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每周报送信息不少于2篇,同时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建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截止目前,中央、省、州、市各级媒体共刊发全市主题教育宣传报道483条次。


  抓实社会氛围宣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一面国旗、一场洗礼、一次轮训、一场电影、一首歌曲、一台电视“六个一”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电影、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方式,广泛组织开展爱国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爱党爱国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公布专线电话、设置意见信箱、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检视问题2522条,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主体教育浓厚氛围的形成,杜绝主题教育上热中温下冷。同时,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市直各部门充分发挥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辆、围挡、墙面等载体的宣传作用,在交通要道、集镇中心、办公驻地、村组(社区)等显著位置,制作张贴主题教育宣传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设置主题教育宣传广告1495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