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五举措”扎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连日来,惠水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安排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全县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层层传达保覆盖。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11月3日至4日,中共惠水县委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中共惠水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四家班子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各单位迅速行动召开学习会议,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层层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领导带头作表率。11月17日,县委书记万庆华在岗度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州委、县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县四家班子领导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深入所联系镇(街道)、分管领域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取得实效。11月27日至28日,中共惠水县委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再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县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创新形式广宣传。及时出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方案,对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党校及时组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面对面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 100 余场。同时,制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到各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测试,确保全体党员做到强学强记,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丰富载体强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同时,要求每个镇(街道)、每个村不仅要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培训,而且要通过集中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务求学习实效,强化学习效果。利用第二十个记者节,惠水县融媒体中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报道工作。选派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在全县挖掘了一批有关产业革命、脱贫清零、民生福祉等方面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注重结合促落实。惠水县坚持用真抓实干检验学习成效,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县13个贫困乡镇全部摘帽,10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群众认可度稳定在90%以上,今年年底,实现6245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结合贯彻全会精神,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到全县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抓实抓好“四保”、第四季度经济调度等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县党员干部办理实事600余件、化解信访积案76件,用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检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成效,努力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惠水大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