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山歌大赛

  11月28日,由三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山歌大赛在三都县万户水寨广场举行,来自三都县各地的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感谢党恩》《歌颂党的好政策》《扶贫的事》等一首首感党恩、颂祖国的山歌,展现干部群众携手战脱贫的小品、朗诵等节目精彩上演,参赛者们身着民族服装,围绕家乡变化,唱出心中所想、演绎身边见闻,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称赞,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寄托。充满民族韵味的节目吸引了不少乡亲父老前来观看,比赛现场十分热闹。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预选赛,共有来自全县各地的个人组别和集体组别等16支队伍参赛,此次赛事将有10支队伍晋级,参加12月5日的决赛,活动将进一步挖掘该县民间民俗山歌题材,推动民族山歌艺术不断向前发展,对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