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11月24日,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干部职工作为“321”帮扶责任人,一早来到所帮扶的村寨福泉市道坪镇气坪村,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并为气坪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村干部送去生活物资。


  他们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认真全面的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最近生产生活情况,排查“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还存短板。同时还与群众一起,对村寨环境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公共区域和屋内屋外进行了全面大扫除,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作为气坪村帮扶责任单位,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共抽调10名干部在气坪村开展驻村帮扶。自2018年7月开始,牵桥搭线贵州靖沣公司、麒龙集团等50余家建筑类企业,共捐资140余万元助力气坪村“五改五化”和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自今年11月20日起,福泉市将每周末明确为固定“帮扶日”,固定“帮扶日”活动结束后,将继续按照“321”结对帮扶相关要求开展走访工作。“321”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均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补齐问题短板,拉近干群距离,此次固定“帮扶日”活动以开展一场农村卫生大扫除、一场扶贫政策大宣传、一场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为主要内容。确保村容村貌干净,不留死角,确保农户屋内屋外环境整洁,物品堆放有序,蓄养地点明晰干净,帮助农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日常个人卫生习惯。确保提升扶贫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夯实已享受政策农户满意度,精准掌握农户享受政策情况,收集佐证让群众知晓。确保问题不留死角,逐一排查、逐一解决、逐一销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