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实施智慧环保暨河长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科技手段,达到“及时发现,分清责任,应急处置”的目的,更好的服务提升生态环境监察执法成效,瓮安县开发智慧环保暨河长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严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该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空间地理信息等集成技术,把传感设备运用到环境监控中,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总投资3500万元,由州生态环境局瓮安分局具体实施,2019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总进度为90%,已建成11套水质自动监测站、9套空气自动监测站、11套硬软件,并投入使用运行正常。


  通过实施大数据进一步实现倒逼企业“不能污染”,该平台建设调试运行后,初步实现常态化监督管控重点排污企业的作用,促进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更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