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县新峰村:积极招引企业推动油茶种植业发展

  为扎实推进脱贫巩固提升,促进产业发展,近日,贵定县盘江镇新峰村利用荒山荒坡资源招引企业,与贵州雪之源生态农业公司签订1500亩油茶种植协议,着力在高山上发展油茶种植业。


  因地制宜谋产业发展。深入分析自身自然条件,在高海拔、季节性缺水等自身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摸索产业发展方向及模式。在新巴镇成功实施油菜种植经验指引下,通过调查,结合新峰多荒山荒坡现状,明确新峰新的产业发展方向,谋划发展油茶种植业。


  主动作为强服务保障。在公司有意向在新峰村种植油茶时,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企业,同时积极走访群众,收集群众对该项目的支持情况,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项目落地创造最为有利的群众基础。村两委积极担当,主动联系林业部门、国土部门,掌握政策红线,让公司在政策允许条件下能够有效作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强化对接促项目落地。经过近一个月的实地考察和沟通协商,新峰村与贵州雪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种植协议,明确油茶种植实施地点为新峰村沙帽坡组。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促进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同时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新峰村将进一步做好沟通对接,强化项目跟踪服务,保障项目加快进度顺利实施,以弥补新峰长效产业发展短板,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