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召开“校农结合”展销对接暨农产品进学校、进医院工作推进会

  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11月22日,黔南州“校农结合”展销对接暨农产品进学校、进医院工作推进会在黔南师院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校农结合工作,推动校农结合扩面提质,搭建校农结合、医农结合产销对接平台,推动农产品进学校、进医院向纵深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


  会议期间,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州委书记唐德智参观体验了黔南师院“校农结合”农产品免费代言平台,参观了农产品巡展,并为黔南州校农结合首家“乡厂校店”揭牌。


  推进会上,长顺县益智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罗甸县罗化贵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州供销社、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州中医院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分别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惠水县逢源贸易有限公司绿康源分公司、长顺县益智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13家“校农结合”产销对接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各县(市)企业、合作社、教育局分别进行集体签约。


  会议指出,实施校农结合、医农结合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教育系统、卫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农结合、医农结合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此项工作置于全州脱贫攻坚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向纵深推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教育系统、卫生系统要按照“加强统筹、全面覆盖,畅通渠道、产销对接,创新机制、利益联结,加强监管、安全价稳”的思路,聚焦关键环节,强力推进校农结合、医农结合扩面提质、增效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校农结合、医农结合纵深推进 。


  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秀黔,州政府副州长胡晓剑,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州属学校(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学生代表,州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相关学校、医院“校农结合”配送企业、生产基地、农业合作社、粮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