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师院外国语学院专家组到福泉市第四中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基层教师


  11月15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专家组一行7人,应邀到福泉市第四中学开展“黔南师院外国语学院·福泉市第四中学结对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为来自福泉四中全体教师以及福泉三中、福泉一中英语教师近150人义务开展教学、科研培训讲座,帮助参会教师解决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从中小学教师个人视角做出具体指导,贴近实际、具有实效性,做到了为基层教师服务,解决老师们在教学、科研方面的难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导师杨昌霞针对乡镇学生英语学习困难、教师教学方法困乏的问题,以“乡镇中学学生英语能力培养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以八年级教材处理为例,向老师们宣讲了PAIP教学模式,强调教学中要以《英语课程标准》为指导,渗透交际教学法和任务型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帮助学生逐步掌握语言知识和技能,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陈钧教授针对中小学老师科研难的问题,以“中学教师如何做科研”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经验,从科研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步骤、文献查阅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指导。


  韦启卫教授还和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英语教学互动,他幽默风趣的教学活动,流利的英文表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行的外籍教师还分别为初一初二的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课。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求真务实,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地方教育,不遗余力地为黔南州教育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