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中共黔南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在都匀举行

  • 作者:牟泗亭 张航进 冯小东
  • 编辑:杨羽
  • 来源:黔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24 16:30:52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讲话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黔南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23日在都匀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州委委员43人,候补委员5人。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唐德智代表州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黔南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黔南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州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对黔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重点抓的九件大事和主要抓的九个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振奋人心,推动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平稳、社会和谐文明、生态环境优良、政治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是一个举旗定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好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专门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并作出决定,为我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必将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有效推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有效提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找准学习宣传贯彻的方位,把中央决策坚决执行好,把省委部署照章办理好,把州级能做的工作抓紧研究谋划好,把基层要做的工作统筹协调好。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精神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贵州的生动实践,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找准学习宣传贯彻的定位,既要从大处着眼,把全州工作置于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之中,也要从小处着手,把正在做的事情一件件扎扎实实地做好,厘清轻重缓急,从最现实最紧迫的工作研究解决起,站稳群众立场,从全州各族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研究解决起,坚持问题导向,从制约工作推进的具体问题研究解决起。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把培养提升“六种能力”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按照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把黔南的事情办好。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黔南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好,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大数据融合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三大三新”有力武器,着力提升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


  全会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出十二项部署。一是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强化依法行政;五是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六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七是推进依法治州;八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九是统筹落实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十是推进平安黔南建设;十一是建设生态之州;十二是巩固发展黔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宣讲,抓好检查指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黔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强调,推动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3件事。坚持和巩固,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就是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遵守和执行,就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执行和捍卫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全会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凝心聚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以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实绩展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做好今年拟摘帽的6县冲刺、迎检工作,加强对已摘帽4县和都匀市、福泉市剩余农村贫困人口“清零”工作的督导。要紧盯“四保”工作目标,加强调度、分类指导、解决难题,确保全年顺利收官,取得更好成绩,抓紧谋划和安排明年经济工作,奋力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绷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根弦,紧盯岁末年初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好今年、谋划好明年“10件民生实事”,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低温雨雪灾害防范处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全会精神纳入全州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确保把中央、省委和州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夺取脱贫攻坚总攻全胜、同步全面小康、推动黔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州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