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势头强劲

  近日,记者从黔南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州食用菌种植总面积1.58万亩、产量5.38万吨、产值6.0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7.03%、29.86%、19.53%,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8.7%、89.7%、86.8%;完成招商引资6480万元,通过劳动务工、反租倒包、入股分红、生产种植等方式覆盖贫困人口2.0345万人,实现总收入1270.8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85%。


  目前,黔南州共26个食用菌产业基地,分别位于贵定、瓮安、独山、三都、平塘、惠水、龙里7个县。其中贵定县、三都县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产量均超过1万吨,贵定县产值达1.71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食用菌产业成为了黔南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规模化种植程度显著提高,标准化生产有序推进,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促进食用菌丰产增收。另外,黔南州紧紧依托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深化“校农结合”“农超结合”“农企结合”定产定销,带动塑造了“迎香牌”香菇、“黔茸”、“水乡贵茸”等一批知名品牌,产业扶贫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