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工信局: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9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惠水县工信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县工信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和内涵,确保了本单位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有力推进。


  坚持学习教育引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县工信局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抓学习打基础。一是利用“学习强国”这一网络学习平台,督促局机关党员抓好个人自学;二是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制定每次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明确学习篇目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对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主要领导带头领学,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三是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提高。四是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9月23日,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9月29日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罗洪勇同志作了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邀请人大退休老干部龙燕祥同志作先进典型教育报告,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


  坚持“三同步”,保障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一是坚持学习与调查研究同步。领导班子成员在抓好个人学习同时,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认真研究确定调研主题,深入企业、村组开展走访调研,并于10月底前拟定了调研报告4篇,为县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坚持学习与检视问题同步。在学习教育中,通过自己找、征求意见和建议,结合巡察反馈等上级点出的问题和不足,党组班子及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动态修订,并建立起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学习与整改落实同步。根据“先学先改”“边学边改”“自查自改”“立查立改”要求,围绕检视问题查摆出的局党组班子存在的8个方面10个问题、对照12个专项整治方面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查找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同步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坚持教育与工作相融合,实现双促进。县工信局围绕实现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总目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本部门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开展。一是把主题教育与工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保”工作扎实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平稳,规模工业增加值1至9月累计增速11%,排全州第四位。启动“千企改造”工程改造企业17户,占州下达的任务的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省普遍大幅下滑的背景下,1-9月我县累计完成数排全州第4位,同比增长5.5%,排全州第2位,比全州增速4.5%高1个百分点。二是把主题教育与加强机关党建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机制,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本单位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工作活力。三是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县委其他中心工作相结合,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驻村和帮扶工作,保障驻村人员稳定,并解决包保村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2万元;认真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原石英砂厂退休工人曹显坤等人的退休养老金调整问题,让他们能安享晚年,有效维护本行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