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城市功能是城市价值的体现,是城市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基础。近年来,三都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QQ图片20191120153700.jpg


  麻光河滨体育运动场是今年三都县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之一,午后,在篮球场上,篮球爱好者们在球场上恣意挥洒汗水,远投、抢球、投篮、上篮,队员们“各显神通”,一旁的“观战”人员时不时发出加油呐喊声,现场好不热闹。


  “这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我们约着朋友来这里打球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放松身心。”市民龙锦卫说。


  在全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穿城而过的都柳江沿岸也成了相关部门改造的重点。河滨南路海绵型人行道路改造完成,并完成沿途路灯安装,原本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改成了干净、平整的“红色跑道”,为广大市民晨跑和茶余饭后散步提供了好去处。


  “现在每天有清洁工把这里打扫得很干净,特别是路面非常的宽,看着非常舒服。”市民韦学取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户外活动的需求也越来越凸显,近年来,三都县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建成篮球场两个,排球场三个,河滨南路海绵型人行道路改造,路灯安装等工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越来越齐全,市民的幸福感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