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医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0日,黔南医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分管领域工作,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实际,围绕党建,行政,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后勤保障、学生工作,执纪监督,群团工作等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及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示范引领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从交流调研成果中感受到,大家紧紧围绕自身正在做的工作深入调研,重点比较突出,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调研成果交流会体现出了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调研课题突出“实”字。二是调研活动突出“广”字。三是调研成果突出“用”字。


  就学校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提出,一是切实做好整改措施细化,在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上再深入、在认真开展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上求突破;二是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坚持效果导向、做好问题落实、讲好专题党课;三是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认真贯彻“抓思想认识到位”的要求、认真贯彻“抓检视问题到位”的要求、认真贯彻“抓整改落实到位”的要求;四是切实做好改革发展强化,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以“走下去”带动“聚起来”、以“解难题”体现“新作为”。


  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以时不我待的热情高质量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熟练的掌握运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将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持久发扬、形成固化。要以刀刃内向的革命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锤炼坚强的党性、培育优良的作风、强化担当的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铲除一切不适应、不符合新时代学校发展改革需求的病灶,用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