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着力打造“互联网+人社”新模式

  今年以来,龙里县着力打造“互联网+人社”新模式,通过多层次“互联网+人社”线上服务渠道,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该县采取智慧眼和手机APP认证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退休人员生存认证难问题。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智慧眼”进行生存认证的人员3062人,占待遇领取总人数55%;通过“老来网APP”认证的人员1346人,占待遇领取总人数24%,便利快捷的服务惠及县域内万余名群众。


  同时,该县今年实现了“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全省共享,实现社会保险同步审核、同步参保,既提高办事效率,又避免用人单位选择性缴费承担未参保的责任风险和损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生。


  此外,该县大力实施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参保单位只需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即可办理参保申报手续,无需再跑业务大厅办理。便民利民措施惠及全县7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启用网上申报系统的参保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均占全县参保企业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