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邀请台湾农业专家作专题授课

  为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我州干部农业产业发展视野,11月12日,州台办邀请台湾中华农企业发展协会创会理事长、高雄市燕巢社区合作农场理事主席何正诚到黔南为我州干部作专题授课。


  专题讲座上,何正诚结合台湾地区农业科研、精致农业发展,围绕“农业组织化、产业化,一二三产结合,农业合作社的组织运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台湾地区在农业发展中提出精致农业的理念概念、探索精致农业的合理模式、建立精致农业的发展框架、引导农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推动农业功能的不断拓展、实现农业农村的转型升级等先进经验。重点传授了美丽田园生命健康产业、动感经济农文科创合体、农业产教娱乐三合一事业、农创扶贫与文科创经济等知识,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农创的思考和体验。


  此次专题授课,既有理论思维传授,又有实践操作经验,既有美丽乡村构想,又有实物实体的展示,对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借鉴意义。通过专题培训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拓宽了产业发展思路。


  此次专题讲座以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州直及各县(市)直相关涉农部门全体干部,镇(乡、街道)分管农村产业发展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