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列入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第二批)名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一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福泉市榜上有名,获批列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第二批)名单。


  据了解,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44号)。福泉市积极筹备基地申报工作,经州、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逐级转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成功获批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福泉市表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按照上报的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基地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福泉市磷石膏综合利用,实现磷石膏“以渣定产”。同时,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促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典型模式的交流与推广,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