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19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顺利闭幕

  • 作者:黔南州文化广电与旅游局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9:35

  11月10日,2019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在长顺县中华银杏王景区顺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1112113028.jpg


  随着最后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所有赛事圆满完成。本届运动会以“幸福黔南·吉祥长顺”为主题,举办了徒步、露营、山地跑、自行车、亲子跑、浆板运动、智慧谜图、果岭户外定向赛、滑翔伞、摄影等系列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运动员参与。


  近年来,黔南州依托独特喀斯特地貌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已连续多年举办了一批国际性、全国性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通过以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按照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发展、共促进的思路,融合赛事运动竞技性和休闲运动趣味性,推出一批特色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积极推动将体育赛场变景区景点、参赛人流变旅游客流,不断提升黔南山地户外体育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业态,促进全州全民健身发展,带动体育旅游经济高质量增长。


  期间,吴涛同志还到长顺县游泳馆、体育馆、生态体育公园、神泉谷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黔南州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黔南州今后要从抓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做好全民健康服务等方面出发,用好用活体育场馆、生态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全民身体素质,推动体育强国战略实施。要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性,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努力将黔南打造成全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为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长顺县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及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