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念好“深、真、准、实”四字诀,确保主题教育稳中推进

  9月份以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惠水县税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念好“深、真、准、实”四字诀,确保主题教育稳中推进。

  学习教育要“深”。 根据工作实际,惠水县税务局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分篇目分章节引导党员有序推进学习,党委委员每周一下午开展集体自学,个人每天安排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确保学深悟透。

  调查研究求“真”。采取实地调研、热线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纳税人、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带着问题走出去倾听企业心声。

  检视问题谋“准”。 惠水县税务局及时整理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企业反馈的事项,分类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对象,确保精准解决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对内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干部担当作为。

  落实措施抓“实”。 惠水县税务局采取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抓好对账销号,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化解措施、化解时限、化解要求,交办到具体人员,限期化解、妥善处置、逐一销号,围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章立制,提升制度的约束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