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雅水镇: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持续高质量走深走实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水县雅水镇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上苦下实功,在“思”上常抓不懈,在“践”上细照笃行,在“悟”上精耕细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高质量走深走实。

  在“学”上苦下实功。一是精研细读深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组织开展9月、10月集中学习,使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累计时长10天。二是坚持以考促学。印制发放应知应会资料覆盖全镇33个基层党支部与镇属各部门,组织开展集中应知应会测试2次,累计参加320余人(次)。三是强化指导督学。镇党委巡回指导组严格落实指导督学任务,于9月分批次深入全镇各基层党支部,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了解开展情况,突出精准指导,防止跑偏走向。

  在“思”上常抓不懈。一是在集中学习研讨上“常学常思”,镇党委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专题,深入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镇情实际,将学习中的所思所感进行研讨交流,不断深化理解,夯实信仰之基。二是在查摆问题中“深刻检思”围绕《惠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检视问题及整改清单》,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重从7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查摆检视问题不低于4个,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在推动主题教育与建强基层党组织上“精研细思”,结合“晋级升星·好花更红”星级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推动14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任务落实、制度执行、阵地建设规范化,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基层一线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践”上细照笃行。一是办好事实事解难题。围绕惠水县S104省道改扩建雅水段建设项目,认真开展雅水段涉及的二级路土地征收工作,目前已基本具备项目建设进场施工条件;二是聚焦群众福祉促脱贫,大力推进雅水镇2019年食用菌种植项目,项目覆盖全镇19个村未脱贫户,签订分红协议户265户,实现户均分红530元。三是为民务实贴近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内,深下基层、贴近群众,为群众办理1—2件好事实事,为民务实中践初心、践担当。

  在“悟”上精耕细作。一是在倾听意见中“悟”工作差距。拓宽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教育,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箱1个、召开主题教育意见征集座谈会1次、组织意见征求3次,累计向各基层党支部、镇属各部门、中层干部、各村支书、主任等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余份。二是在整改整治中“悟”立行立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对照12个方面专项整治,查找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治,及时与县级牵头部门汇报整改情况工作进度,确保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是在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悟”清正廉洁,9月23日,赴惠水县烈士陵园和惠水县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同时用好“清廉惠水”公众号开展线上警示教育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丰富性和感染力。

  “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悟而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雅水镇将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