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直机关工委“红色书屋” 让党员干部静心“充电”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只要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11月1日上午,整齐响亮的读书声从惠水县直机关工委的红色书屋传来,这里正在举行惠水县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党员读书活动。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县直机关工委将闲置的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布置成“红色书屋”,多方筹集资金,购买了《列宁选集》(共53卷)《毛泽东文文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红色书信》《中国战争史》等经典红色书籍共400余册。同时向全县机关基层党组织发出倡仪,动员党员为红色书屋捐赠一本以上红色书籍,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红色书屋”共收藏了各类经典红色书籍1000余册。

  县直机关党员读书班是充分利用县直机关工委“红色书屋”和县委组织部设在百鸟河数字小镇双创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馆进行创办,旨在打造成为县直机关党员“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献力复兴伟业”的重要学习活动场所。从11月1日开始,由县直机关单位轮流牵头,每周举办一个党员读书活动,每次由10至15个单位组织党员同志参与,并将形成长效机制,搭建县直机关党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和载体。

  在第一期读书活动中,团县委、县司法局、县红十字、县妇联、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县人社局党总支、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党委的党员代表分别诵读分享了《忆秦娥•娄山关》《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诗词以及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节选“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参加读书班活动的县领导王维孔、王顺文还与全体党员同志齐诵了毛泽东选集之《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