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召开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查找全州林业工作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度目标完成,增比进位取得成效。11月3日,全州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都匀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州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全州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林业工作进行安排。长顺县、惠水县、独山县就林业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四保”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是确保工作有重点、有抓手,不做虚功、务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必须紧盯“四保”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夺取“四保”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涉林资金兑现基础工作,及时足额配套拨付资金,全力做好林业项目资金拨付兑现。要强力推进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六个严禁”案件查处,围绕“四保”目标补短板强弱项。要按照“五步工作法”和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加快推进刺梨、石斛、油茶、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合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做好今冬明春营造林工作,全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美丽黔南林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绘制美丽黔南画卷。

  州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州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有关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