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强力推动绿博园建设所有需建项目已全部开工

  绿博园体验馆正在修建中

  去年10月20日,绿博园举行了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园区建设工作序幕。至今已有1年的时间,经我州全力推动,绿博园的建设也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驶上“快车道”。

  “目前所有需要建设的项目已经全部开工了,下个月底我们所有的路网和管网基本完成,道路已完成了水稳的铺设,可满足所有室外展园全部入场进行展园建设的基本条件了。”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黔南执委办后勤联络组副组长向其红向记者介绍。

  园区建设进度突飞猛进,作为绿博园中的重要的元素,56个展园也相继进入园区开始建设,前期邀展工作、园区场地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各个展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有32个展园已进场施工,下个月15日之前,所有的展园必须进场施工,确保在明年4月底能够达到整个绿博园基本的建设全部完工。”向其红说。

  据悉,目前江苏展园、山东展园等主体建筑已接近完工,呈现出苏州园林诗画江南、山东齐鲁等富含当地风格特色的展园面貌。园区内各重要的景观节点现在正在紧张地建设中,下一步的重点施工目标主要放在园区主展馆、副展馆和都匀台等标志性建筑上。

  向其红告诉记者,整个园区的设计施工图已经全部出来了,施工单位正在进行紧张的基础工作,目前在时间和施工进度上都处于可控状态,能保证在明年5月份进行压力测试之后全部投入使用。绿博园蓄水后,污水处理厂也紧跟其后,园区绿化景观环保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工人们都鼓足了干劲,正有条不紊地施工,用他们的双手绘就出一幅幅美丽的绿博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