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作者李继3部个人专著在匀举行首发仪式

  10月下旬,李继创作的散文集《桑梓情怀》、诗词集《闲庭拾翠》、通讯集《飞鸿印雪》首发仪式在都匀市举行。

  李继,汉族,1945年12月生于贵州省长顺县。他当过教师,干过宣传,2006年在长顺县委党校退休,在岗41年,先后在全国各类报纸期刊发表文稿、图片4000多篇(幅),曾被中央和省、州级多家新闻单位聘为通讯员和特约记者。

  《桑梓情怀》一书分民族风情、社会写真、凡人倩影、文海情怀三部分,收入作品114篇,真实记录改革开放以来的长顺历史,反映了特定环境的某一片段或某一现象。《飞鸿印雪》收入260余篇通讯、消息、来信、通讯业务、新闻快报及短新闻。《闲庭拾翠》诗词集共131篇,分古体诗和现代诗两个版块,按照创作发表时间顺序编排。本书名之闲庭,即清静的庭院;拾,意为收集零散诗集;翠者,玉也。

  书中,作者用平实优美流畅的文字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关爱人生的情怀,此情真挚朴素、绵延悠长、感人至深。同时,记录数十年来长顺人民团结奋进与城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及风土人情、时代变迁的故事,歌颂时代,描写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可说是情感的迸发,星火的闪射,热血的喷涌,心灵的呼唤,为长顺对外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

  仪式上,李老现场签名赠书,州和都匀市作协会员及长顺众乡亲参加活动。据悉,这3部专著全国新华书店均有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