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开展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近日,瓮安县司法局珠藏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在镇街心花园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拒邪反邪、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治礼品、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知识、禁毒条例、文物保护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拒邪反邪、非法集资、套路贷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综治安全工作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积极动员身边的群众参与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行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横幅8条,禁毒水杯300余个,法治口袋200余个,法治围腰150余个,增强了辖区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群众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成功的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