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小毛驴”给群众带来“大方便”

  出行的方式千千万,快捷方便的“万里挑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共福泉市委宣传部主动聚焦群众出行最后“一百米”问题,联合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外出招商,10月28日,引进的招商项目柚达共享电单车投入试运营,市民只需简单扫码即可轻松畅行。

  这两天,“柚达、柚达,平安抵达”的口号在福泉悄然流行,出门“拉风”、小巧亮黄的柚达共享电单车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小毛驴”。据柚达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城区投放了500余辆电单车,各小区、广场及人流集中地都已划定停车站点,下一步将根据福泉市的实际需求进行增量投放,预计将投放1000辆左右。管理方面,我们每天安排了白天8人、夜间4人在街上各站点进行维护和管理,确保车辆正常运行,也方便群众咨询”。

  据了解,柚达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可随用随取。市民只需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身份证实名认证即可开锁骑行。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发展,柚达电单车设置了停车位进行还车,如果未在合规的位置还车,将面临10元的用车罚款。该款电单车区别于普通家用电动车,外形小巧可爱,骑行简单便捷。电单车采用安全环保锂电池,在满电情况下可以续航70公里。市民用户用手机扫码开锁电单车后,手机上会显示该辆电单车的剩余电量及可骑行里程数。收费标准为2元起步价,超过4公里后,每公里0.5元,30分钟以上每分钟增加0.1元。

  同时,为加强车辆管理,避免乱停乱放和车辆被偷被盗等案件的发生。柚达电单车利用GPS和电子围栏技术在城市内划定了服务区。市民用户可以在“柚达电单车”小程序中,查看自己所在城市的服务区范围,在骑出服务区的时候,车身语音会进行多次提示,而且骑出服务区之后会自动断电。服务区范围在实际运营中将根据市民用户实际需求和政府规划,逐步进行优化和调整。

  在此,记者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安全起见及遵守相关法规,不满16岁或大于65周岁的用户禁止用车,也请家长不要随意给小孩手机扫描用车;用车过程中请戴好安全帽,不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