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坝兴贷”助力天眼黄金果 助农增收促脱贫


  走进平塘县塘边镇新街村华鹏生态百香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如拳头般大小的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饱满的果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034.jpg


  华鹏生态百香果种植基地成立于2017年10月,两年时间里,基地从起初的160亩发展至如今的500亩,工人的工资由每天50元涨到如今的80元,这远远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农商银行的信贷政策支持,基地负责人杨昌华笑着说到。


  杨昌华是一个朴实的农民,靠着几亩地种植庄稼,脸朝黄土背朝天,每年除去人工、药、种子等成本,还要看老天爷“脸色”吃饭,日子只能勉强得以支撑。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遇,开始种植百香果。但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第一年并没有带来多大收益。不甘心的他决心要升级种植技术,外出考察,请技术专家来做培训,到农商银行寻求信贷资金支持,将规模由原来的160亩扩大到了350亩。由于技术的成功升级,地里种出了百香果、李子等多种水果,由起初亩产1000斤左右,到第二年达到3000至5000斤。这种原生态种植出来的水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华鹏生态百香果基地终于实现了大丰收。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040.jpg


  今年年初,种植基地相应政府号召,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将流转土地增至500亩,建设复合型产业,实现林下经济种植,林下种植鸡、鹅、中华蜜蜂等多种家禽,还与周边农户合作建设田园农家乐,实现了农产品产业+观光旅游双重发展。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上门做贷后回访时告诉他,“你的基地刚好在坝区里,可以申请由中国人民银行专项扶贫再贷款支持的“坝兴贷”,这是专门扶持你们这样的农村产业经济的。”客户经理的一席话给了杨昌华更大的信心,他表示,下一步他要带动周围群众一起脱贫致富,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赚钱,都过上小康的生活,把百香果变成致富的“黄金果”。


  “坝兴贷”是平塘农商银行整合中国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双加惠农”资源,推出的一款服务平塘县500亩以上坝区内的经营主体的惠农信贷产品。实现了精准对接坝区产业项目,金融资金精准滴灌。(张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