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陆坪:成立“媒体观察团” 用新闻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张涛 见习记者 卢泰铭 图/肖伟


  9月20日,由黔南日报社与陆坪镇共同发起的“脱贫攻坚媒体观察团”在福泉市陆坪镇成立,观察团共邀请到省、州、市11家媒体共同参与组建,观察团将通过发挥“文军扶贫”和“第三只眼”的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寻亮点、树典型、强监督,共同推进陆坪镇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631.jpg


  据悉,脱贫攻坚媒体观察团将结合陆坪实际,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条主线,聚焦陆坪的党建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的工作领域,通过持续性、常态化“观察”,发挥“放大镜”“显微镜”“多棱镜”的作用,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写一些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写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发现陆坪的工作特点,挖掘陆坪的工作亮点,多展现陆坪的良好典型,总结提炼陆坪的先进经验。在宣传的同时,“观察员”用“评估师”的眼光,防止“大跃进”“浮夸风”等虚假形式主义的出现,通过经常性“观察”、较真地监督,促使陆坪镇的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642.jpg


  “成立‘脱贫攻坚媒体观察团’旨在让媒体单位更多的监督陆坪镇脱贫攻坚工作,为陆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参谋和助攻,同时发挥媒体‘文军扶贫’作用,积极营造媒体舆论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福泉市陆坪镇党委书记杨时江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725.jpg


  在开展宣传报道的同时,观察团还为陆坪镇开展新闻稿件撰写相关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将平时各家媒体在全州各地采访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与陆坪镇交流,在强化乡镇宣传队伍建设的同时,促进工作思路创新,共同助推陆坪镇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819.jpg


  近年来,福泉市陆坪镇始终围绕“林药之乡·秀美陆坪”发展定位,紧扣“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百寨示范、千寨推进”工程,全面落实“八项行动计划”,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各领域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